close

鬼頭公司的加班記,這個標題一落,卻壓根不知道該怎麼按下鍵盤寫出排山倒海的回憶。
上工第一日,七點多下班。沒加班的原因是因為被某日本先生噴出的二手菸燻了一整日,噁心、想吐。上班第一日就再廁所狂吐,感覺挺衰的,所以硬著頭皮回家吐。(一種莫名的堅持)

之後的加班就不贅述了,畢竟一方面我無法計算次數,一方面加班不外乎是為了完稿、寫案、開會。加班的結束時間通常是在11:00PM-09:00AM左右,颱風天逼著創意留在工作是趕稿,這種事情我也做過;清晨四點把客戶叫起來對稿,這種事情也還算常發生。

加班時刻的13樓,通常僅剩下一個本部的人還在奮鬥。講笑話、罵客戶、一直到八點半、九點才想到晚餐還沒吃.....,最後總是選擇我的牛奶與同事的肯德基做為一天的ending。

在鬼頭公司加班我自己有個迷思,總想拼在10點前離開公司,因為10點後大樓的大門就會關閉,僅能從地下室經由車道步行至一樓,這個感覺真的不太好,因為這種場景應該要加班到12點比較合理。

夜半的南京東路,連捷運工程人員都下班了~僅剩下交通警察檢查著一台台過往車輛。

加班時間若不會太晚,我仍然可以看著101的彩虹燈步入巷子;但深夜時刻,連巷子裡那隻愛雞貓子鬼叫的流浪貓都悶不吭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y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