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是老爸老媽在年夜飯時提起,我才猛然頓悟的。

今年我們沒有回南部過年,因為台北老爸的店還要準備、打理。而2/14~2/16我們還得回南部,所以決定今年留在台北過年。只有三個人的年夜飯,今年除夕一早,我就拖著大家再一起去趟南門市場,去買億長御坊的熟食。去年除夕已經去衝鋒陷陣過了,實在是累但是超有年味的,所以今年還是要再去一趟。沒去過的人可能很難想像那樣的場景,小小的店鋪,周圍起馬塞滿了40~50人,圍了三層的人牆只為了[搶菜],沒錯!!是搶菜!!大聲抓到一位服務人員,大喊要甚麼樣的菜,服務人員手一只跟你確認是否是這盤,然後一勺一抓,秤重付錢!!請注意這裡的遊戲規則是他拿多少你付多少,沒有有閒工夫幫你這個一百那個五十元的。更別說一一詢問每道菜的單價,人群如潮水般湧入,要是霸占一位服務人員太久,肯定遭白眼。

由於老爸還在吃素、豬小弟人還在國外,我買了些涼拌菜、他們家知名的蔥铐鯽魚、醬鴨今年都沒買;還在隔壁買了燒賣以及上海和興糕餅店買了紅豆鬆糕。嘿嘿!!沒有大魚大肉的年夜飯,還是很精彩的啦!!

只是當老爸老媽提起,明年還是只有三個人圍爐(他們+豬小弟),我要去別人家圍爐了!!讓我心底一沉,是啊,明年要去別人家圍爐了,過去種種的圍爐經驗與趣事,好像要重新開啟不一樣的記憶了!!跟豬小弟MSN談起此事,就一整個眼眶泛淚(最近哭點很低),十月後就真的要離開家了,雖然很多人都說,結婚之後其實變化應該不會太大諸如此類的事情。其實對女生而言,是很大的變化,從此之後要離家,雖然我永遠是我爸媽的女兒,可是就是不一樣了~~之前跟未來的公婆討論起請客場地時,他們提及以後我就是他門的媳婦了,說實話,當下有點抗拒感,那感覺好像是我不再是我個人、我不再是我爸媽的女兒。多了一個新的身分,之前的身分是否會因此消失或減弱呢?!

看樣子這一年的日子,每個年節都是我最後一次在家過了!!10月之後,[家]指稱的將是另一個空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y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