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feature=player_embedded&v=mUZrrbgCdYc

從阿雞那邊看到了這T-mobile的廣告。我好喜歡1分55秒出現的老奶奶,像是個笑顏逐開的孩子。這支廣告一點都不廣告,反倒是真實記錄了某一件事情的發生。

反覆看了影片很多次,第一個撼動我的仍然是"眾人一起為某件事而努力",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對於很多人同心協力完成一件事而感動、會因為很多人給予某人掌聲而起雞皮疙瘩、很多人一起落類而鼻酸...那眾人齊心的力量無論是正面或負面都能強大的感染我。看著影片,腦中想起的是大一時世新運動會的新生杯啦啦隊,各系大一新生都要成立系對啦啦隊,從過年前開始練舞、練隊形、練特技,好幾個月的練習就為了在運動會上奪標。記得第一次集合的時候,學姐告訴大家這個新生盃的啦啦隊比賽去年才開始,口傳系拿了第二名,希望我們能再加把勁。幾個月辛苦的排練,在學校的舞蹈教室、在國家戲劇院外的露台,一次次上肩、一次次的one two down up,大學一年級的運動會我想我這輩子都忘不了...

印象中,我們好像是倒數第二個表演。評審應該早就看到眼花撩亂、心不在焉了,記得上場前我們全都集中在一起,等待著上場。當時,每個人都小聲的互相鼓勵、打氣,緊握著雙手等待點名我們上場的那一刻,「口傳系!」從破音到不行的喇叭出現,所有人都集合成一個圈圈,一雙雙的手互相交疊「口傳口傳口傳,加油加油加油!」在很老套卻十足振奮人心的口號之後,立刻就了定位。當時的音樂是用櫻桃小丸子為基礎的混音(喔~當時的負責音樂學長現在在角頭音樂ㄝ~),20分鐘的表演,我的感官異常的清楚,除了對舞步、特技、走位之外,我知道所有的人都是團結的,除了我之外同學們也似乎感受到,周圍的觀眾原本吵雜的聲音不見了、喧鬧消失了,似乎被我們吸引了!!於是我們更小心的完成每一個段落,20分鐘後觀眾報以熱烈的掌聲,我很清楚一股電流在身上亂竄,激動、激昂好像都無法形容當時的感受~大口喘著氣、四肢因興奮微微顫抖著...

爾後,每每看到電影或是真實故事中,有著"眾人一起為某件事而努力"的橋段,雞皮疙瘩、鼻酸、眼眶泛淚已成了必然。

這T-mobile的廣告也是,Life's for sharing. 若人生中有趣的、美好的、難過的無人可分享,將是什麼樣的人生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y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