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元旦三天假,又多請了兩天特休,只因奶奶二周年的忌日不想缺席。

因為1月1日一早就要出發南下至嘉義,因此今年的跨年煙火就選在家裡看電視轉播,演唱會五個小個時內,剪完兩顆頭、收拾行李、聽著新人來打歌老人唱芭樂歌的"最high新年城"節目.....。就連號稱耗資三千萬,要雪恥的101煙火,除了幾個部分煙火花色較多、煙火數量較密集外,我還真看不出來今年到底跟往年有甚麼不同。同樣是塔柱型的杜拜塔大樓,人家的煙火可是各個角度、對稱不對稱都有!! 就連上海遜遜的煙火都好像比較有創意一點....。 

五天假看似很多,對我這個每次回鄉必定得造訪許多親戚的人來說,其實時間剛剛好。外公外婆在嘉義,另有四個阿姨、一個舅舅。吃飯聊天的行程外,今年因為帶著黑金南下,變得讓我神經緊繃。外婆怕狗,令我意外的竟然不怕黑金。本來想去住汽車旅館,愛狗的小阿姨堅持要我住在她家哩,她不反對我帶著黑金進房裡睡覺(黑小子超黏,在陌生環境沒看到我們就會該整夜。大家都別想睡。) 隔日帶著一夥人南下到台南吃中飯、順道拜訪老爸的朋友,當晚就殺到屏東去,直到4日晚上才離開。

這次回屏東好多都不一樣了,屏東家裡養著一隻堂弟撿回來的流浪狗"菜頭粿",幾個月前被摩托車撞到走了;從小吃到大,一顆只要5元的蒸肉圓,老闆年紀大了、不做了,就連舊舊的瓦房房東都打掉重蓋,準備租給其他人做生意。菜頭粿在家裡十多年了,每次一到家第一個一定是她出來迎接的、隔日的早餐我們這群小孩一定是走到對面吃肉圓,這些儀式似乎也隨著時光,不見了。

離開了台北,我的腦袋處理速度與外頭的氣溫呈現了反比,慢速。在高速公路上、在屏東有著微風吹拂的店面裡,常不由自主地想起近期因為忙碌而不常聯絡的朋友/親人,最近好嗎?甚麼時候要回台灣呢?在國外的日子還習慣嗎?

在澳洲的小表姐。正好回台考語言檢定,過了,就可以在澳洲名正言順的從事她的護理工作。許久不見的她,這次回來似乎多了點幸福,原來男友1月份要來台灣拜訪。我想是提親吧~

在美東的堂姊。只大我一歲,已是三個孩子的媽。我常常巴望著她能回台,只是帶著三個孩子,要回來也不易。堂姊夫也是得等到有假期才能安排回來....。每次通電話都想問甚麼時候要回來,話到嘴邊又吞了回去,雖然美國到台灣只要16小時,但這個時候我就會覺得好遠好遠...

在芬蘭的W、在北京的C、在澳洲的V,甚麼時候要回來呢? 雖說現在科技MSN/PLURK/FB,早已讓距離縮到最短,但不在同一個城市裡,似乎就少了甚麼,少了個隨時隨地可以見面聊個夠的暢快吧。文字打的再快,仍比不上面對面時的一個表情。

從國中同學,一路想到這幾年才認識的朋友/同學。想起以前的生活、以前的笑話、以前的種種。只要一回鄉我典型巨蟹座的個性就出現了,戀家的毛病、腦袋裡陳年的故事重複著想著。感慨著。

2010年,希望我的朋友 順利、順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yi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